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腾控T930 PLC在调功柜中的应用
作者:腾控科技    来源:www.tengcon.com    发布于:2014-07-16 11:09:03   

  该项目为河北一家玻璃厂在调功柜中的应用,使用了25台调功器,主要是对新建生产线的锡槽25个区进行升温加热,负载是硅碳棒,纯阻性。项目进行中甲方需要调功器与甲方配套的第三方DCS系统进行计算机通讯控制。需要控制输出和信号反馈的功能。在经过多方询问后我们选用北京腾控科技有限公司的T930以太网可编程控制器,该PLC具备模拟量16路0—20毫安AI输入和0—20毫安AO输出、以太网、485通讯功能。

  用法如下:把调功器的4—20MA输入IN端接到T930的AO上,把调功器的反馈输出4—20MA接到T930的AI上。这样可以使DCS通过给PLC读写数据,数据通过PLC的转化,把数字量信号转化为4—20MA的模拟量信号,输入到调功器的输入端。调功器的调整功率4-20MA输出可以通过T930的AI转化成数字量信号通过以太网上传给上位机。

  调功器的可控硅采用的是可控硅模块,功率在300KVA—550KVA。

  第三方的组态软件是英国欧陆的LINtools的一个DCS系统,该DCS系统软件可以与标准的modbus-rtu进行通讯。调功柜中等距离安装3个腾控T930 PLC,用普通网线50米左右把3个PLC连接到DCS厂家的交换机上,成功通讯。   

  由于是电磁强干扰场合,以防在动力设备启动瞬间有强的电磁电压干扰或谐波电压损坏PLC电源部分,特在PLC的220V电源输入端加装63W的小型220V隔离变压器。腾控T930 PLC通过国际EMC电磁兼容检测IEC III级,有较高的抗电磁干扰性能,在本项目中运行稳定,适合有电磁干扰的现场应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1-2012 北京腾控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59790086
Live Chat by comm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