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商品基本信息
商品名称:STC系列微型RTU在楼宇自控中的应用
资料下载:点击下载
  商品介绍

     STC系列微型RTU是北京腾控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种低价高效的微型远动终端,广泛应用在各行业的现场数据采集和控制,体积小,易安装(标准导轨或螺丝固定)。
  
1.STC系列微型RTU简介:
   该产品现有STC-1和STC-2两种型号,其中STC-1配置为:两路485通讯口,MODBUS标准规约,8路模拟量输入(可接各种变送器的输出),8路开关量输入(可作脉冲电度输入),8路开关量输出,AC220V/DC24供电可选,后台计算机软件可选用组态软件或SCADA软件等。
   STC-2配置为:两路485通讯口,MODBUS标准规约,2路模拟量输入,1路三相交流输入(无需外加电压、电流、功率等变送器);6路开关量输入(可作脉冲电度输入),3路开关量输出(一常开一常闭),AC220V/DC24供电可选,后台计算机软件可选用组态软件或SCADA软件等。
  
2.STC系列微型RTU在楼宇自控系统中的应用
   楼宇自控系统控制的目的是提供温湿度舒适性控制、节约能源。其控制范围为冷冻站系统控制、空调机组系统控制、送排风系统、变风量末端、热力站。STC系列微型RTU可以分散安装在各个系统现场,采用485通讯总线,可选用无线方式,进行采集和控制,上送后台计算机进行显示、设定、控制、告警等。 
   2.1.冷冻站系统控制
   控制设备由冷水机组、冷却水泵、冷冻水泵、冷却塔组成,自控主要目的是协调设备之间的连锁控制关系进行自动启停,同时根据供回水温度、流量、压力等参数计算系统冷量,控制机组运行以达到节能目的。水温变送器、流量变送器、压力变送器等输出信号输入STC-1,通过通讯口上传后台计算机显示。冷水机组、冷却水泵、冷冻水泵、冷却塔等运行状态和故障告警,可作为开关量输入STC-1,上传后台计算机显示。STC-1的8路开关量输出可以控制冷水机组、冷却水泵、冷冻水泵、冷却塔的启停,各部分的控制关系和启停时间可由后台计算机设定。冷却水泵、冷冻水泵的三相电流、三相电压、功率、功率因数、频率可由STC-2直接测量(不需另加电压、电流、功率、功率因数等变送器)上传后台计算机。业主在后台计算机上查看各种信息,实现自动控制,无需另设专业操作人员。

   2.2. 空调机组系统控制
   通过空调机组向特定区域提供经过处理的空气达到特定区域的环境保持舒适性条件的目的,通过监测建筑各区域内温、湿度参数,自动调整水阀开度、设备启停达到保持舒适性环境和节能目的,同时实时监测各设备状态报警,及时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各区域温度、温度通过变送器输入STC-1,上传后台计算机,在后台计算机根据其大小,自动给出设定值,下发给STC-1,通过STC-1开关量输出控制电磁阀开度、各相关设备启停, 达到自动调整。机组运行的状态通过STC-1的开关量输入,由STC-1上传后台计算机,即使反映故障并报警,便于及时检修和维护。

   2.3.送排风系统控制
   送排风系统根据各区域新风、室内二氧化碳含量来设定送排风的定时启停,以达到保证新风量同时又节能的目的。

   2.4.热源站控制
   其系统包括热源(城市热网或锅炉)、换热器、热水循环泵。主要依据送回水温度控制换热器两侧阀门和热水循环泵的运行以达到节约热能目的,同时监测各设备状态以便及时检修,STC-1通过变送器输入测量水温和温度,遥控换热器两侧阀门,把各设备状态通过通讯口上传后台计算机。STC-2测量泵的电气参数并控制热水循环泵的运行。

   2.5末端控制
   末端包括变风量和定风量两种,定风量末端大多采用温控器加三速开关控制电磁阀方式调节,以达到舒适性控制目的,变风量末端一般自身带有控制设备,可用计算机根据监测其参数及运行状态以达到控制要求。

   2.6变配电系统
   智能建筑中的变配电系统,直接关系整个大厦的正常工作。对于不允许停电的重要场所,要求有两个独立电源供电,并配有自备发电机,以保障其正常的工作秩序。由于智能建筑一般为高层建筑,在变配电室位置选择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接近负荷中心;
   *高压电线和低压出线方便;
   *变配电所不能设置在厕所、浴室和其他经常有积水的场所下面;
   *变压器、高/低压开关柜运输方便。
   根据有关规定,楼控系统对整个变配电系统采取只监不控的方式,因为变配电系统有其特殊性,一旦发生误动作,能造成的危害不可估量。所以,在楼宇自控系统中,对变配电系统的各种故障进行的操作一是人为确认动作;二是故障开关柜自行动作。STC-2交流采样监测供电线路的电压、电流、有功、无功、功率因数等电参量,不需另接电压等变送器。
  
   电源进线保护的要求应符合当地供电部门的规定,一般楼宇自控系统对变配电系统所作的监测状态如下:
  
   *高压系统:
  
   进线开关柜和出线开关柜的位置状态,小车位置、速断保护状态、过流保护和零序状态保护。可通过STC-2的开关量输入,将各种状态采集并上传后台计算机。
   母线联络柜设有位置状态、小车位置、电流、速断、零序保护状态,变压器设有温度保护及故障报警。可通过STC-2的开关量输入,将各种状态采集并上传后台计算机。
  
   *低压系统:
  
   进线与中间联络断路器状态监测、电压、电流、功率、功率因数、重要输出支路断路器状态、故障情况显示、报警。STC-2完成以上数据的采集并上传后台计算机。
  
   *发电机系统:
  
   发电机启动、供电、主断路器状态、电压、电流、频率转速、油箱油位高低水温等显示、故障报警,STC-1完成数据的采集并对发电机的启停遥控,并根据采集的量的多少进行自由扩展。
   变配电所、电力系统控制程序
   变配电所和备用柴油发电机组供电系统控制程序、全楼设专用高压配电室,变压器共X台,柴油发电机组X台,控制系统分为自动巡检和备用电源自动切换二部分。
  
   2.7.给排水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1-2012 北京腾控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59790086
Live Chat by comm100